close

March 24, 2011 Sunny @ Fongshan District, Kaohsiung City, Taiwan
時間的腳步慢慢的往前移,在一個星期又要進入到四月。
剛好,從今天算起的六個月後的現在,我已經準備要去領退伍令了。
其實從新訓、二階段專長訓,到現在的下單位,我體認了很多。
我必須承認,我遇到了很多挑戰,無論是遇到了許多各式各樣的人,或是碰到了什麼樣的事情,總事一直跌跌撞撞,想當然爾,挫折也是不少,但是感謝上帝,祂總是會在最關鍵的時刻親自幫助、啟示我。
告訴各位,雖然我是考選的預財士,但是下單位後,因為已經有人占掉了預財士的缺,連長也沒有要他交接給我的意思,使得我現在都一直在打雜,每天會被派到什麼樣的勤務都不知道,彷彿就像任人宰割的牲畜,所以,下單位後,從背著割草機割草到被派去刷地板打掃的勤務都有。
我一開始很埋怨,為什麼受過預財訓的我要來做這種事情?
甚至,我也懷疑過上帝的帶領。
但是,在前一陣子遇到了之前研究所的同學,他們知道我沒有接預財士,反而還說我很幸運,因為預財士的業務相當的忙。
我仔細想了想,其實之後要進入社會職場,一樣要面對各式各樣的人,也有極大可能去接觸到不是自己專業領域的東西,或許這就是為著以後再預備吧。
今天,我騎著車經過家後面的菜市場,我突然想起之前堂姐來我家玩的時候騎機車載她,她問我:「志瑋,你騎車的技術很不錯喔!」我回她:「喔,被訓練出來的啊!」她又問:「是喔,你去哪裡練的?」我自豪的說:「去菜市場啊,因為菜市場什麼樣的人都有,有的人只顧著買菜卻忘了自己在騎車,而且很多老伯伯、老婆婆,你早上去菜市場騎過幾次,除了騎機車技術變好以外,還會很有耐心!」
就在我想起這段回憶的同時,突然,好像有個聲音跟我說:「對啊,人生這條路也是這樣,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走好走的路,但是我們又一定得去菜市場買日常的東西,雖然去會遇到很多很煩雜的人和事情,但是當你走過、走久了,自然就能迅速在市場裏買到你要的東西,所以,勇敢的走下去吧。」
我知道,這是上帝祢給我的啟示,感謝主,我會勇敢的!
還有六個月的國軍online,加油!
--
Broadcast 【認定祢】by讚美之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