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bruary 22, 2011 Sunny @ Fonshan District, Kaohsiung City, Taiwan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二月也只剩下一個禮拜的時間,而我國軍online的日子也早已經破百。
因為下禮拜2/26-2/28留守的關係,所以變成二月份在各有一次四天(2/11-2/14)與五天(2/18-2/22)的連休,在過年後還可以有這樣子的連續假期,其實感覺還不錯。
就如同上篇的文章所提及的,從春節後2/8開始我就暫代營行政三個禮拜,但也許是原本那位負責的營行政學姐太匆促來不及交代我事情的關係(她只在2/7打了通電話告知我明天開始要代理她的職務),讓我面對要處理的事情可以說是有些措手不及,從營長要買什麼、營上修理了什麼、... … 到紙張的控管,都有我的事情,所以,雖然上面提到有連休,但是之間那三天(2/15-2/17)可以說是讓我教頭爛耳了,因為除了行政的事情要處哩,還有連上很多莫名其妙的雜事要弄,在剛過的星期六(2/19)學姐有回來看了一下狀況,結果還打電話來對我咆哮一番,還好的是他的疑問我都有做了防範措施,還站得住腳。
昨天,因為媽媽要洽公,找了我一起去順便去高雄市區晃晃,所以我就和媽媽去了銀行和會計師事務所,在媽媽洽公的過程中,我突然明白了些什麼。
雖然說軍中的行政系統與外面公司行號是有蠻大的不同,但像是報帳核銷的程序一樣煩瑣,製作報表更是繁雜的過程。晚上和在會計師事務所上班的乾媽吃火鍋,聊天的時候,她跟我提到他們事務所還好有一些新人,她一步一步教,漸漸的,他們也都對於會計事務有上手了。
突然,我對這種感覺好像很熟悉!
對,我剛下單位的時候,因為對整體新環境的人事物都不熟,到處碰釘子,但是在經過一段時間適應後,漸漸的我也步入軌道。
感謝主,原來上帝給我預財士這個位置的意義,是在進入社會職場的前哨戰。
原本我對於軍中生活已經接近疲乏的狀態,突然有了些不同的viewpoints,心情似乎也有了一些快樂。
算算距離退伍也只剩下7個月又多幾天的時間了,我也會繼續努力,不浪費上帝為我預備的這個位置。
最後,與大家分享這首詩歌【一生一世】,這首詩歌是媽媽跟我分享的,因為她去教會參加聖歌隊時有練習到首詩歌,沒想到我聽了非常感動,因為這首詩歌正好是我最近想和上帝說的話,所以也意外的成為了我的安慰,邀請你來聆聽。
--
Broadcast 【一生一世】

《附註》此首詩歌歌詞出自於聖經,如下:
【詩篇27篇】(大衛的詩。)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或譯:力量),我還懼誰呢? 2 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 3 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 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5 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6 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7 耶和華啊,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並求你憐恤我,應允我。 8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 9 不要向我掩面。不要發怒趕逐僕人,你向來是幫助我的。救我的上帝啊,不要丟掉我,也不要離棄我。 10 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 11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 12 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遂其所願;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起來攻擊我。 13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14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